草莓大福

【韩张/双花】奶你

渣文笔慎入
*严重ooc
张新杰第一人称
————————————————————————

和韩文清在一起,是他退役之后的事情。

和他搭档八九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正副队搭档的基础上保持着微妙距离,大家都是聪明人,清楚的知道有哪些事情不该说,哪些事情不该做。这种微妙的平衡与默契一直持续到他退役。
我出道比他晚四年,退役的时间自然往后顺延,他正式交接的那一天,霸图所有人都穿了黑色正装,隆重得不像退役,又正式得像参加婚礼。韩文清领导十多年给霸图奠定了深厚的队风,十几二十几人的规模一身隆重西装却蹲坐在烧烤摊吃大排档,活像收完保护费来打牙祭的黑社会。

职业选手按例不能喝酒,这一顿却每个人都没少喝,青训营的几个孩子手握青啤易拉罐,对这位还未领导过他们就已经退役的队长表达敬意。

吃过饭之后酒量不行的各位纷纷上头,天不怕地不怕的张佳乐前辈半边身子都瘫在奇英身上,高举一根烧烤铁签吵着嚷着要去附近KTV继续不醉不归。喝了酒之后胆子大些的孩子借此打趣他说夜不归宿小心孙哲平前辈家暴,结果却见他手一扬把铁签扔在地上,大着舌头不怕死的嘟嘟哝哝孙哲平算什么东西,接着就要过来扯我的胳膊,试图贿赂副队长,达成他搞事心愿。

于是深夜十二点半,一队人醉醺醺的跟老板娘结完帐,浩浩荡荡的杀向了距离这儿不远的KTV。

门口保安狐疑看了我们几眼却没敢上来堵自家门店的财路,再三跟前台确认之后才放我们进去,包厢最大,啤酒一捆一捆的被抬上桌子。

我和韩文清都不是太能融入气氛的人,何况今天本就是为了他退役,现下无论如何都高兴不起来,只坐在包厢最里面的沙发拐角处静静听着张佳乐前辈鬼哭狼号,一首歌还没唱完就切了下一首。青训营的小伙子们难得接触前辈,借着劲儿干了几瓶啤酒,又轮流灌了几个前辈,一圈下来平时赛场上凶狠不知退缩为何物的队员们都软趴趴的倒在了沙发上,那边张佳乐前辈还嘿嘿的用电话骚扰远在B市的孙哲平前辈,壁挂电视上是缠绵情歌,与头顶不断变换色彩的激光灯硬是扯出几分旖旎气氛。
作为副队长难逃中国的敬酒文化,几圈过后已然不知道东西南北,有了酒精加持的作息时间过了时效开始微微犯困,包厢内一时陷入欢闹过后的沉默,只有电视不知疲倦,偏头向身侧的韩文清看过去便知道他也好不到哪里去,即使是大漠孤烟此时也身中僵直状态无法破解,对方攻势太猛血位不断下降,牧师却被困六星光牢,无法补上缺憾。

幽暗灯光下加上酒精挥发平白暧昧,刀劈斧凿的面庞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轮廓。

大漠孤烟血线没有上升迹象,牧师有了操作者加成,一脚踏出。

单手拽上他微敞领口,洁白衬衫是同款洗衣液的薰衣草味道,刚买不久的衬衣廓形挺拔,西装领带在初夏显得不合时宜,下巴一抬凑上前去,大漠孤烟打破僵直,血位回满。

“奶你。”

评论(1)

热度(48)